和景

有缘见

【众独】樱花

涉及小说290章左右的剧透,3k短篇练笔, 

时间线我也不知道插哪,随意吧,大概就是某次独子死后和重逢后的,两个开窍的木头的故事。

文笔有限,人物归原著, ooc 归我,拒绝任何形式的写作指导。

and感谢韩秀英大作家的激情角色解读和恋爱指导。

(ps:灵感来源于看到的一篇关于日本樱花精神的文章,和《ひらひら ひらら》这首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春雨绵绵下,可是悲伤泪?曾是灿烂樱之花,今却飘落地。谁人不怜惜。”

“你不觉得他就像那美而脆弱,却暗藏着集体意识和自我牺牲精神的樱花吗?”

“我可没有花那样脆弱”


在某个该死的星座无数次无视同伴们意愿赴死后,刘众赫觉得金独子完全就是一个自大的混蛋。他总是在想,这个该死的星座的心里,除了他想要看见的◼️◼️是否还为他的同伴们留下一丝位置。


“啧!刘众赫,你说独子现在在哪呢?”韩秀英叼着棒棒糖,一步步走了过来。


“不知道。”我怎么知道那个该死的混蛋去哪了,“你是来挑衅的吗。”


韩秀英盯着刘众赫的脸,不得不承认,身为主角,这家伙确实有一副俊朗的皮囊。拿出嘴中的糖,韩秀英抬头望向远边的太阳,耀眼的阳光直射过来,这刺眼的程度真是和金独子一个样呵,“啧,你不觉得他现在就像樱花一样吗?”


“樱花?”你拿花来形容一个以一己之力毁掉王座,暴揍鬼怪的男人?那家伙可不像。可要说最开始见到金独子的时候,那到确实是“脆弱”的一个生命。


刘众赫再看过去,只见韩秀英举起棒棒糖,阳光透过糖果折射出点点彩光,“哈哈,外表灿烂,却容易凋零,在伙伴面前是可靠的同伴,无论什么灾祸,他总能以利益最大化的方式克服,呵,虽然这个最大化不包括自己。轻视自己的身体,不曾爱惜自己的生命,对他而言,自己的生命不过是利益最大化的工具,他不是在用自己使“故事们”璀璨吗。刘众赫,我是个写顶流小说的作者,要知道,我可是最清楚那些不断阅读一本小说的读者们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,他们偏爱着自己所看到的角色,或多或少地用自我牺牲般的偏爱来想方设法的创造出自己满意的happy ending。樱花可以一夜点缀枝头,将自己辛辛苦苦积蓄的养分化作供别人观赏的花儿,也毫不在意得随风散落在空中,落入泥泞中。自我凋零的翩翩美景,脆弱而又令人动容不是吗?”


刘众赫眼前不禁浮现《救援的魔王》在被自己一剑贯穿时,在看见奔向自己的同伴时,嘴角在轻微的颤动中隐隐勾起的一丝弧度。刘众赫将布满伤疤的手紧紧握住,“这不是他心甘情愿的吗?他可不像是想要同情的人。”


韩秀英耸耸肩,将棒棒糖丢回嘴中,狠狠的将它咬碎,“切,当我什么都没说,我们还是想想怎么把他搞回来吧,到时候我肯定要第一个揍他。”说完韩秀英就转身挥了挥手,往孩子们那边走了过去。


韩秀英的声音和孩子们的声音也在远处热闹了起来,刘众赫直视着这个在不断轮回中一成不变的天空,许久才轻声喃喃道:“金独子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嗯?樱花?为什么突然问我喜不喜欢樱花?”金独子望向身旁人高马大的化身,这可不是威武的霸王会说出的风格啊,是太累了想去休息吗?没想到这一回合里的刘众赫居然懂得劳逸结合了。


“你脑子里又在想些什么,不要重复我的问题!”刘众赫看见金独子明显的走神发呆样子,眉头紧皱。


啊,生气了,不就走了会儿神吗?果然他还是恨我。“嗯,还行吧,以前还正常生活的时候确实经常看见同事们去日本旅游看樱花,手机上的照片也都挺好看的,”谁能想到之前还在当社畜,下一秒就世界末日了呢,不过我还真的没有出国旅行过诶,“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出国去看看樱花…”也许等到最后一个场景后…嗯,有机会呢,和孩子们,韩秀英,熙媛,贤诚,尚雅,智慧……还有刘众赫一起。说着想着,金独子便看向了附近的同伴们。


而一旁的刘众赫则一直盯着金独子的脸,盯着这个该死的星座,就在刚刚,他看见了对面那个星座那双黝黑的眼睛里闪烁了几点光芒,也许是阳光散落下的碎片,也可能是他自己散发出来的光,毕竟该死的星座们就是星星,星星们都会发光的不是吗。再看见金独子逐渐露出浅浅的笑容,那道光似乎更加明显了,眼前一晃,刘众赫仿佛看见了樱花盛开在枝头时,温和的阳光透过粉嫩的花瓣,在与天空相隔万里的,污浊的大地上投射下来的点点光斑。


“所以你怎么突然问这个。”金独子疑惑地转过头,直视高大的化身,却突然被化身赤裸裸的视线给定住了,他是一直都在盯着我的脸吗?我脸上又没有樱花,要是他敢顶着这张脸说我幼稚我一定打爆他的头!


“韩秀英…”


“韩秀英?她怎么了?”等等,他为什么移开视线,这是心虚了?


“她说你像樱花……”刘众赫的视线不再躲闪,却又开始盯着金独子。


不得不承认,主角的美颜对金独子还是很有暴击的,当然,如果可以除去从这位主角嘴里转述的韩秀英的话,金独子相信他可能就不会是现在这个尴尬的模样,“我可没有花那样脆弱…”该死,韩秀英在我不在的时候都说些什么鬼话。


「嘻嘻,金独子红红的耳朵暴露了他羞涩的内心」第四面墙幸灾乐祸地写着。


闭嘴!“我可没那么容易碎掉,刘众赫。”金独子毫不畏惧地与刘众赫投来的视线相对。


“金独子,你真的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?”刘众赫不由分说的向前迈进,直接超越了正常的社交距离,一把抓住了金独子的手臂。


“混蛋,你要干什么?要打架吗?”感受手臂上强烈而又不容挣脱的力度,金独子不禁想起和刘众赫的第一次见面,只不过当时是被掐住了脖子,这次至少是手臂不是吗,这个该死的翻车鱼,他想在这儿再杀我一遍泄气吗?


也许是这边的动静太大,一旁的同伴们都注意到了这边不寻常的气氛。

“啊,大叔/独子哥!”孩子们气冲冲的奔走过来。

“啧,那个笨蛋翻车鱼。”韩秀英一脸嫌弃,连忙上前拦住孩子们,“嘿,大人们有事儿要聊,这儿不是小孩该待得地方,走走走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没有可是!”


……


看见韩秀英拦住孩子们金独子也不禁松了一口气,“所以你到底想问什么?”金独子不再尝试挣脱化身的束缚,真是扫兴,我都这么努力的升级了居然还是掰不动他的一只手。


刘众赫望着金独子仿佛妥协任命的样子心中一阵烦躁,原本想要说出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。“啧”,刘众赫狠狠一拉自己身前的星座,本就放松下来的星座被这一个突然的动作拉的一个踉跄,刘众赫也终于如心所愿的堵住了眼前星座的嘴,刘众赫过去往往会想,这个该死的自虐狂的唇吻起来是否也会像他对待自己同伴那样,柔软但又透着残酷的血腥味,但意外的,星座的嘴唇确实柔软,但却不见令人窒息的血腥味。


“等等,刘众赫,你干什么…唔嗯…”金独子觉得剧情的发展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,为什么主角在亲吻着自己?


《生死与共的同伴》开始讲述它的故事。


该死,「第四面墙激烈的抖动着」,什么意思。


《生死与共的同伴》为它的两个主角欢呼着!


“刘众赫…嗯唔,别…” 刘众赫的吻就像只狗崽子的啃咬,但却依旧不断剥夺着金独子嘴边的氧气,该死,这可是我的初吻…渐渐,金独子感觉有温热的液体划过自己的脸颊,泪水不受控制的逃离眼眶的束缚,也许是在追悼自己的初吻?


「金独子的内心十分矛盾,但却又有几分的雀跃」第四面墙写下的话语仿佛割开了自己的伪装,将原本的自己赤裸裸的显露了出来,就像拨开河蚌保护自身柔软内部的壳一样,但金独子也只能沉默着。也许在小说与现实世界融合之前,早在国中之前,自己对主角的感情就已经在默默发生着变化,这个人可以是我的父亲,我的友人,我的憧憬,但是,当主角暴露出超乎读者想象的爱意之时,读者又该何去何从呢?


刘众赫在金独子开始不停的掉眼泪时便放开了眼前可怜星座的嘴唇,只是轻轻的用那双粗糙的手去擦拭星座的眼泪,“你明白吗金独子?”


眼前的星座仿佛陷入了一种自责,悲伤,期待相交织的境地。刘众赫只好叹了叹气,脸上是霸王不曾出现过的柔软,“你是我,我们重要的同伴,你的存在是必不可缺的,虽然你以别人故事为生的样子和哪些该死的星座如出一辙,但是,啧,好吧,我承认韩秀英说的没错,你就和樱花一样,有着一颗纤细的心,我读不了你的心,自然也就无法完全了解你,但是我知道,这个轮回,因为你而变得不同了不是吗,就像是申喻一样。”


《生死与共的同伴》大声宣告着同伴对你的爱!


金独子还未从被拨开保护壳的冲击中缓过来,便被刘众赫的话弄得满脸通红,脑子里更是一片混乱,“不是…你意思是说你…嗯…喜欢我?可,可是雪花小姐怎么办?”


“李雪花?提她干什么?该死,你没听懂我说的吗?”刘众赫愤愤地说,“别想逃,金独子。”


“你,你为什么…”


“没有为什么,金独子。”


《生死与共的同伴》满怀希望地看着他的所有者们。


金独子看着眼前的化身,俊俏的脸庞,那双坚毅的眼眸里是自己模糊的倒影。身为悲剧的旁观者,一个以他人的悲喜遭遇为乐、为食的“星座”,自己真的有资格站在这个伟大的“世界的中心”的身边吗?金独子不知道。


「金独子其实一直都知道这个答案」第四面墙写道。


是啊,我确实一直爱着我的“主角”不是吗?金独子抬起手来,抚上主角的脸,如羽毛拂过般轻吻上去,“现在,和之后都会和你厌恶的星座纠缠不清,你不会后悔吗?”


“你可不是。”刘众赫轻笑一声,抓住想要退回去的金独子,再次俯身下去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远处的韩秀英:这阳光真他妈刺眼。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